Google.Translate

2012年4月3日 星期二


廣州市民日前上街支持溫家寶政改。互聯網
上周六( 3月 31日)上街舉牌支持溫家寶政改、請胡錦濤公開財產的廣州網友之一黃文勳,周日( 4月 1日)深夜被國保警員上門帶離住所傳訊後,至今下落不明。
前晚 10時半,國保警察到黃文勳位於海珠區新鳳凰新村的住所,質問他為何要參加周六的活動,其後以傳訊為名將他強行帶走。昨日本報記者多次打黃的手機都無法接通;致電轄區新港西路派出所詢問,警員也答不知道。
黃文勳前晚被帶走前,當日下午房東通知他說收到派出所電話,要他搬走。而在上街「撐」政改前的上周五晚,黃就被帶到新港西路派出所拘禁十多小時、強行入住所搜查,當時是詢問關於「非暴力不合作」和清明祭奠七十二烈士的問題。非暴力不合作一詞源自聖雄甘地領導的印度反英國殖民運動,作為一套民眾抗爭理論,近年也受不少內地民間人士推崇。

北京網友被扣押六小時
北京網友「陳啊煒」前日也被公安帶走扣押六小時,更威脅他的老闆稱要搬走公司所有電腦。就因他在新浪微博上轉發一個「非暴力不合作」帖子,內容不過介紹和平請願遇軍警驅散需注意的幾點,如以不受傷為原則抗拒拖離、全身放鬆;不要踢打辱罵軍警,藉堅持正義的決心來動搖他們的意志等。
維權網/twitter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