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4月23日 星期一

周永康交檢討書:在薄案不可卸責



周永康的書面檢討,傳已經下達至省部級官員。
重慶市前市委書記薄熙來被當局調查、其妻谷開來涉及謀殺案後,被認為與薄一同謀反的盟友、中共政法委書記周永康亦指被波及。有傳周在壓力下向當局提交書面檢討,並已下達至省部級官員,但觀察家認為周主動出擊,在今秋舉行的中共十八大前應沒問題,往後如何則仍有待觀察。
重慶前副市長王立軍向美國提供的材料指出,薄熙來與周永康密謀「政變」,要整垮可望接任國家領導人的國家副主席習近平,不讓他順利接班,在薄被當局免職調查後,周的名字便與薄連在一起。據報道,周永康向高層提供的書面檢討中指出,他在薄案中有「不可推卸」的責任,但強調對薄夫婦所作所為「不知情」。
被指是「幕後老闆」
雖然當局將這份檢討書傳達至省部級,但仍有報道稱薄熙來與谷開來在調查期間,「一口咬定」周永康是「幕後老闆」。
薄熙來一案仍未有結果,但美國智庫、外交關係協會( Council on Foreign Relations)亞洲研究部主任易明( Elizabeth Economy)指出,案件顯示中國政治體系嚴重腐敗,部份高官自認能游走法律之外,這不但令中共統治合法性受到質疑,也令人事更替難以如預期順利進行。
重慶發生英國商人海伍德( Neil Heywood)謀殺案後,當地警方強調已加強對在重慶工作、求學及旅遊的外國人安全,以減少案件造成的影響。

博訊網/中央社/新華社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