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4月20日 星期五


有證據顯示問題明膠產品曾流向食品企業,如雪糕、飲料等。

學洋明膠廠突然失火,有焚毀證據之嫌。

消防員趕赴學洋明膠廠救火。互聯網
明膠製作流程

皮革廢料是製作工業明膠的原材料。互聯網

爛皮革在廢水沉澱池中浸泡,散發出刺鼻臭味。互聯網

正在浸泡的皮革廢料,其原有的顏色還沒完全脫去。互聯網

廢皮革經過多次浸泡後變得又白又肥。互聯網

學洋明膠廠生產明膠被揭用廢棄皮革作原料。
內地食品安全失控!涉嫌為藥用「毒膠囊」提供工業明膠、已被縱火燒成廢墟的河北阜城學洋明膠廠,仍留下許多蛛絲馬迹。有記者在該廢廠發現新證據,顯示它的產品除涉足醫藥企業外,還一直流向眾多食品企業,成為生產雪糕、冰淇淋、乳製品和飲料的原料,當中被指與著名的北京三元食品股份公司有業務往來。
「我們當地人都不敢吃果凍和冰淇淋這些食品。」在學洋明膠廠被放火以焚毀證據後,前日有內地記者在廢墟找到該廠 2000年的經營賬目供貨記錄,顯示它供貨對象包括多家生產食品添加劑、冷飲、乳製品和飲料的國內知名企業,如「北京三露廠(用蛋白)」、「北京步步高飲料有限公司(用蛋白)」等,都出現在貨單上。當中最為人震驚的是,記錄更揭露了該廠與著名奶業北京三元食品有業務往來。
該賬目涉及了該廠與一些食品企業之間的業務往來和借款滙款等事項。據記錄顯示,該廠於「 8月 19日到 21日晚」要送貨到「北京三元食品有限公司,西城區鼓樓西大街 75號,廠址:昌平縣南口鎮南」,「發北京 XX膠 25袋( 20袋白, 5袋烘乾)」。記者查明位於西城的位址是三元食品的行銷分公司,負責銷售液態奶;而冊上記載的電話,則是屬於三元位於昌平南口一奶粉生產廠的銷售部門。但三元方面昨否認與學洋明膠廠有業務或財務往來。
藥用阿膠亦遭殃
學洋明膠廠涉嫌用爛皮革製造明膠,現已被查停工。以驢皮為生產原料的東阿阿膠前日突產量大跌,亦引來市場揣測。該公司人士表明,經營一切正常,阿膠與明膠的工藝不存在任何關係,但不少人仍然懷疑另有內幕。事實上包括學洋明膠廠在內,如廣東深圳安德明膠公司、鴻運明膠廠等明膠廠,在公開資料中都聲稱能生產阿膠。
目前阿膠的國家標準是針對生產原料為驢皮制定,但馬皮、牛皮、豬皮只要按工藝要求處理乾淨,指標都可能合格。而阿膠與正規骨明膠等來源接近,難以直接從製成品分辨真偽。國家藥典委員會中藥處專家認為,《中國藥典》有必要在阿膠檢測指標上追加鉻含量標準,防止造假現象出現和蔓延。

廣東《南方都市報》/《京華時報》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