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4月19日 星期四

雙氧水漂白 日售萬斤到深圳市場 黑屠場賣致癌病死豬


在深圳地下屠場,堆滿準備加工的病死豬。互聯網

屠場環境惡劣,病死豬隨意堆在地上等待加工。

一輛客貨車深夜將病死豬肉送到深圳的街市。

經漂白的病死豬肉在當地街市出售,變成民眾每日食物。
港人北上飲食,小心病從口出!深圳光明高新技術園區內被揭藏匿着一間專賣死豬的非法屠場,每日至少數十隻死豬病豬在這裏被宰殺後,再以可致癌的雙氧水或漂白水漂白,逾萬斤問題豬肉賣給周邊的市場、工廠乃至學校食堂,甚至銷往廣州、東莞和惠州。當地記者向執法隊報案,卻有人向不法之徒通風報信,令該屠場存在多年無法被搗破。
非法病死豬屠場位於光明新區木墩社區附近,知情人稱,這裏多次被當局查處過,但過後又死灰復燃。就在上周二( 10日),執法隊也來查處過一次,但該屠場卻隨即復工。據悉,該非法屠場存在多年,在深圳周邊廣泛收購病豬、死豬在此私宰,每天多達數十隻乃至上百隻,由於不法之徒用雙氧水或漂白水加工,單從豬肉外表無法分辨是病死豬,因而每日上萬斤有毒豬肉流入菜市場、工廠或學校,不排除有港資廠食堂也買入毒豬肉。
執法隊疑通風報信
當地記者前日凌晨 1時冒雨到現場暗訪,發現有多架車運病死豬前往後,向執法隊報案,但不久發現三架運肉車首尾相連快速駛出屠場,待執法隊進入屠宰場後,記者更發現一名黑衣男子與執法隊員耳語兩句後快速離開。此時在漆黑的 10餘個房間內,豬肉和死豬已經不見蹤影,其中一間房內只留下一張剛剛剝離的白色帶毛豬皮。
對於記者質疑是否執法人員向非法屠場通風報信,劉姓負責人回應稱不排除這種可能性,但有待深入調查。而光明公安透露,經營非法屠場的疑犯不僅收購宰殺死豬,還涉及開賭場供人賭三公,每月抽油水逾 10萬元人民幣。公安前日在抓捕行動中共拘捕了 18人,案件正進一步調查中。

廣東《南方都市報》2012年04月19日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