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4月16日 星期一

周永康兒子被揭鯨吞四川郎酒廠


周永康
在中共權鬥中周永康失勢,其子周斌貪腐罪行被對手緊抓不放。近日,網絡揭露周斌利用周永康的權力,設局侵吞四川郎酒廠,搶走了近30億國有資產;從而使曾經的交稅大戶,變成了一個淨資產幾乎為零的虧損企業,造成1千多名職工下崗。
網聞稱,周永康的兒子周斌涉嫌借周永康的權力,要挾古藺縣地方官員申遠康等,假借國企產權改制,夥同私企老闆汪俊林暗箱操作,將擁有固定資產17.28億元(尚不包括無形資產在內,不包括價值10億左右的窖藏酒在內)的四川省古藺縣郎酒廠蓄意搞垮,然後低價評估賤賣,變相掠奪為私有。
僅用4.9億買27.8億國企
四川郎酒集團是國家大二型國有企業。2002年經四川華信會計師事務所評估時郎酒廠單是庫存的成品、半成品郎酒和系列濃香型白酒,就可值20多億元(保守計算)。另一項投資是近1億元建的熱電車間。然而汪俊林僅用4.9億元就將一個約27.8億元總資產的大型國有企業輕易得手了。
2002年以前,四川郎酒集團每年實現銷售收入6億多元,每年向縣財政提供財稅收入1.6億元,佔該縣財政收入的75%左右,支撐著全縣財政。
四川郎酒集團的改制,使1千多名幹部、職工下崗、失業。據統計,改制不到3年就有近十名職工命喪謀生之路,無數家庭生活困難。大量專業技術人才流失,傳統工藝洩密。
改制後的郎酒廠處於停產半停產狀態(多數車間停止生產處於養窖狀態),負債總額由改制前的9億多元增加到(2005年6月底止)12.58億元,淨資產幾乎等於零。

來源轉自:
【2012年4月16日記者鐘元台北報道】
(注意:帖內文或圖片中可能含有厭惡性簡體字;本站維護中華文化,堅決行使正體字。版權歸著者所有。)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