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2月20日 星期一

黑箱作業,自駕遊恐變自殺遊,1500人反中港自駕遊!



遊行人士以紙紮左軚車諷刺自駕遊隨時釀意外,變成「自殺遊」。曾顯華攝

1500名市民昨日參與反自駕遊遊行,抵達政府總部抗議當局黑箱作業。

小朋友騎着三輪車參與遊行。
示威者心聲

黎嘉駿(保育人士):政府從未諮詢港人意見,完全是黑箱作業,但歡迎內地客以環保方式遊港。

蔡建誠(大專兼職講師):自駕遊只會增加車輛數目,加重道路負荷,無助改善港人生活環境。
景鴻按:根本林公瑞麟這類大陸人性格,自從上次畀人ban左替補機制後心深不忿,再來與民為敵不以為忤,大廢曾公蔭權還叫香港人:畀個機會佢!保你們兩全家也會作車輪下亡魂!
政府推出中港自駕遊,市民反對聲音浪接浪。 1,500人昨走上街頭,要求當局擱置計劃。遊行人士批評當局黑箱作業,未經諮詢擅簽協議,憂內地司機的不良駕駛態度令自駕遊變「自殺遊」。團體發起周三在立法會外抗議,聲援政黨擱置自駕遊的議案,並呼籲港司機杯葛申請北上自駕遊,令計劃「自然死亡」。
22個環保組織、運輸司機、宗教及單車團體昨發起反自駕遊遊行,由銅鑼灣東角道遊行至政府總部。大會稱有 1,500人參與,其中 100人響應團體號召,踏單車參與。警方估計高峯時有 800人參加。

惡化本港空氣污染
遊行人士沿途高呼反自駕口號,高舉「自駕遊九死一生」、「港人好驚慌」等字句,又帶同紙紮私家車要求政府即時擱置自駕遊計劃。遊行發起人、土地正義聯盟成員朱凱迪表示,中港兩地政府不斷簽密室協議,政府未諮詢市民就推出自駕遊,是黑箱作業的惡果。
他表示,近年興建的西部通道、港珠澳大橋及蓮塘新口岸等跨境基建,目的是讓更多車輛來往中港兩地,政府在工程設計階段,已預計大批汽車會從內地湧港,憂慮當局會逐步撤銷對內地車輛的通行管制。
環保觸覺主席譚凱邦批評,政府剛實施停車熄匙,卻又推行中港自駕遊計劃,打算讓內地汽車來港,政策方針完全矛盾。健康空氣行動項目主任王燦妮也指,內地汽油含硫量與香港差約十倍,擔心港車北上後「入內地平油」後回港,令本港空氣污染惡化。

籲杯葛北上自駕遊
多個泛民政黨參與遊行,公民黨梁家傑表示,上周三立法會擱置中港自駕遊的動議遭保皇黨護航否決,本周三泛民會再動議辯論「重申香港核心價值」議案,包括要求堵截雙非孕婦及擱置自駕遊,希望市民到立法會外聲援。
土地正義聯盟呼籲本港司機拒申請北上自駕遊,令計劃「自然死亡」,以免當局有借口批准內地汽車南下自駕遊。團體又呼籲市民報名出席本月 29日立法會有關自駕遊的公聽會,向當局表達不滿。
運輸及房屋局表示,了解社會非常關注試驗計劃,兩地政府在首階段計劃暢順運行後,才研究第二階段的具體安排,現未有時間表。

來源轉自:
2012-2-20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