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1月27日 星期五

四川藏區衝突蔓延,共軍車加碼進駐!


共軍車加碼進入西藏。
四川藏區自周一( 23日)發生抗議衝突以來,軍警連日向示威者開槍,有藏人死亡,緊張局勢加劇。有網民稱看到有軍警調遣西藏,並拍到軍隊車輛排隊入藏。流亡藏人議會議員亦說,有證據顯示當局正向藏區增兵。而西藏首府拉薩氣氛緊張,有消息指當地酒店已不接待拉薩市區以外的藏人。
外國人禁入藏
四川甘孜藏族自治州的爐霍縣和色達縣等至少三個縣,周一( 23日)及周二( 24日)分別發生藏民與警察衝突事件,警察均有對藏民開槍的行為,造成至少兩人死亡。有消息指,四川省成都市部份部門已提前結束春節放假,四川高速公路有運兵車入藏。有網民則拍攝到多架由成都開往雅安的武警特種車輛,並發送至新浪微博,只見車上都載滿軍人,相信是向藏區增兵。
西藏拉薩亦氣氛緊張,街上多了軍警加強盤查藏人,有酒店職員稱接到通知,暫時不接待拉薩市區以外的藏人。有流亡印度的藏人指,從康定到爐霍跟色達方向的一路上都是全副武裝的軍車、武警的車隊,一排一排的駛往西藏的康區。另有消息指當局已停止向外國人發放未來兩月的入藏許可。
西藏流亡政府總理洛桑森格於昨發錄像聲明,公開譴責中共隨意屠殺和平示威藏人,並呼籲聯合國應該派遣獨立調查團或媒體記者進入西藏,了解真實狀況。

自由亞洲電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