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孔慶東死不道歉,北大香港文化會譴責:民族歧視罪!



孔慶東在網上貼出自己遊港時在黃大仙總辦事處拍的照片,實行一幕「佛口蛇心」。互聯網
北大教授孔慶東罵:「香港人是狗」事件未了。北大香港文化會昨發公開信,強烈譴責孔的不當言論,指他已構成民族歧視罪,要求他公開向港人道歉。有北大教授籲孔勿糟蹋中國文化符號。孔昨在網上發文堅拒認錯,並指是粵港兩地媒體斷章取義煸動,導致事件。 
記者:陳永階
由曾在北大求學的香港學生組成的北京大學香港文化會,昨發公開信指,北大中文系建系以來,名家輩出,對中國文化和思想發展貢獻巨大,但孔教授的辱港言論超出學術及言論自由容許範圍,含有惡意攻擊成份,已構成煽動民族仇恨、民族歧視罪。
同事:港人值得尊重
北京大學香港文化會的公開信指,孔慶東形容港人是「殖民地之狗」、「欠揍」、「賤」等言論,對香港市民造成極大傷害,雖然他竭力否認,但有關視頻清晰傳播於人前,不容否認。作為北大的香港學生組織,該會希望孔慶東能在尊重事實前提下,對有關言論作合理解釋,並向全香港市民道歉。
北大旅遊與規劃研究中心主任吳必虎教授也指,孔慶東的言論嚴重失範,令北大聲譽受損,他作為北大教授願向港人道歉,並籲孔慶東作為孔子的後人,言行嚴謹,勿糟蹋中國文化符號。吳還稱,港人愛國,值得尊重。
「請黑老大把我幹掉」
孔慶東昨在博客貼長文,堅稱自己的言論沒錯,反咬媒體,點名狂罵廣東及本港多份報章,指是媒體「捏造事實,斷章取義,推波助瀾」,煽動港人情緒,導致事件。他稱自己批評上海深圳時人家不但不反感,反而感謝他:「為甚麼到了香港,就老虎屁股摸不得?」
孔慶東又稱自己並無歧視港人,而是某些人「臆想過度」。他又說:「如果我孔慶東消失能解決中國所有社會問題,請香港黑老大直接派人來把我幹掉。」他又借鄉議局主席劉皇發在車公廟為港求得的籤文:「何為邪鬼何為神,神鬼如何兩不分」施「間離計」,要港人:「認清敵友我,自己找北斗」。
來源轉自:
2012-01-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