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2年1月25日 星期三

大批黑幫人員放炮仗掩蓋拆樓聲,刀棍傷多人,深圳布吉 200商戶抗議強拆被捕!



發展商出動大型地盤機器,在年廿九凌晨拆卸布吉綜合市場大樓。讀者提供圖片

有商戶在強拆衝突中,被大批惡煞群毆受傷倒地不起。

惡煞與商戶衝突時,一度以接近 1.5米長水喉鐵作武器。

被推倒的商場一角,商戶貨物全在瓦礫中。
景鴻按:中共的強遷濫拆,政府就如黑社會,背信棄義,已到無藥可救地步,治國九訣:『邪、騙、煽、鬥、搶、痞、間、滅、控』來個全壘打,這就是老共崛起的技倆,你說老共不是黑社會人家也不相信,祝君早安!并、并、并 !
    「咁樣拆樓,簡直無法無天,希望社會關注呢件事!」深圳吉布前日大年初一發生港資發展商強拆綜合市場大樓事件,逾 200小商戶昨晨在深圳市內遊行抗議,再次引發警民衝突,據悉幾乎全數示威者被警方帶往派出所扣留逐一問話。有商戶指,強拆當晚有人燃放煙花炮仗企圖掩蓋拆樓聲,大批懷疑黑幫惡煞更持刀棍圍毆阻止拆樓的商戶,釀成多人受傷。
未有賠償摸黑拆樓
屢見不鮮的內地收地強拆樓衝突於深圳布吉上演。事發現場金鵬路布吉綜合市場大樓,樓高 3層,是個圓形的商場,面積逾萬平方米,地下是乾濕食品街市, 1樓賣成衣, 2樓是鞋類及化粧品市場。
成衣商人李先生說︰「市政府講明解決賠償問題前,不得清拆大樓,發展商非法強行拆樓,實在無法無天,商戶新年損失數萬元貨物,非常悲痛……」
李又稱,年廿九開始,發展商突然派出 6至 7台大型機器到場,部署拆樓,當時大部份商戶已「年尾收爐」。大年初一凌晨 1時許,有人開始封鎖大樓開始拆樓,期間有人不斷燃放煙花炮仗,企圖掩蓋拆樓工程巨響。
同一時間,大批懷疑黑幫惡霸現身包圍現場,多人手持利刀、近 1.5米長水喉鐵及木棍,氣氛緊張。 50至 60多名小商戶聞訊趕來阻止拆樓,雙方爆發大混戰,商戶被群煞追打圍毆,最少 5至 6名商戶被被打傷,據說 1人更被斬傷,公安接報後曾出動大批人員及裝甲車到場制止打鬥,多名參與拆樓人員被帶走調查,亦有拆樓器材被繳。
發展商有港資背景
昨晨 9時許,超過 200名小商戶在市內深惠路從布吉遊行到羅湖,抗議「非法拆樓」。隊伍途經布吉海關附近,遭接近 400多名警察攔截制止,爆發推撞衝突,有民眾在扭打間頭面受傷紅腫。大批遊行人士之後被分批帶往 6至 7間不同位置的派出所扣押,逐一問話。
李先生聲稱,綜合市場大樓大約在 1989年由商戶合資興建,後來由地方政府屬下一間公司負責管理,之後賣給發展商,而據知發展商有港資背景。
市場大樓已經有多處地方被推倒及拆毀,商戶未收拾財物,發展商便開始拆樓,貨品財物掩沒在瓦礫堆中,損失慘重。
李又指政府方面曾書面表明,在解決賠償問題前,大樓不得清拆,商戶認為發展商未與商戶討論賠償或搬遷安置,今次是發展商非法強行拆樓。

來源轉自:
2012-01-25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