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12月13日 星期二

「滅共」敏感 大陸團不遊綠島


綠島上「滅共復國」大字,被大陸的旅遊部門認為過激,將其列為不推薦景點。
台灣將在本月底前開放大陸旅客自由行,但卻傳出大陸的旅遊部門認為,台東綠島綠洲山莊山壁上斗大的「滅共復國」大字,政治太敏感,列入不推薦景點,更有旅行社的踩線團因為這敏感話題,取消到綠島。
內地列為不推薦景點
《綠島小夜曲》在內地流行,不少民眾都想到這個曾囚禁政治犯的小島遊覽,但台東旅行同業公會理事長曹德修表示,兩年前與大陸旅遊局長邵琪偉聚會時,邵稱:「綠島的政治味太濃,能不去就盡量不去!」旅遊局人員更指明,「滅共復國」的「滅」字太激烈。台東縣觀光旅遊處處長陳淑慧前日更稱,綠島已被大陸列為不推薦景點,早前一個有 80多人的大陸踩線團,亦臨時抽起到綠島的行程。當地旅業者關切,甚至有人建議用樹木將四大字覆蓋,「把記憶留在背後」。
然而,大陸海旅會北京主任楊瑞宗則認為,這種反共標語已經變觀光景點,綠島有這種標語,應該不會構成遊客旅遊的障礙。台東觀光協會理事長陳宏宗則認為,這標語是留下歷史的紀錄,大家不應看得太嚴重。

台灣東森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