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12月8日 星期四

梁平寓所種票案 8人被捕,將被控提供虛假資料,准保釋候查!



母親出殯當日,身穿孝服的梁平由保鑣打傘護送步往七人車,準備前往深圳大鵬灣。張玉靈攝
美孚南 1屋 7姓 13票種票集團,其中 8名成員昨日終於落網。西九龍總區重案組人員前日至昨晨展開行動,在九龍城拘捕黃皆與李進鋒兩個家庭共 8名男女,指他們涉嫌向選舉事務處提供虛假資料。 8人在今屆區選均沒投票,暫准保釋候查。消息指,對於仍未被捕的涉種票單位業主梁平,警方會將個案交律政司仔細研究。
記者:黃偉駿、袁慧妍
今次被捕的 8名男女介乎 20至 56歲,分別為李進鋒、潘麗華夫婦與女兒李慧儀、李慧珊一家,以及黃皆、楊桂英夫婦與兒子黃承業、黃子揚一家。他們全部在今屆區議會選舉中填報選民資料時報住美孚新邨 78座 12B單位,該單位由茂名市政協常委梁平持有,連同梁平一家,合共登記了 7姓 13名選民。
警交律政司研究
消息指,警方先後向涉案 12人問話,調查後發現其中李、黃兩家共 8名男女全部不是居於上址,疑他們涉嫌種票,正式拘捕他們。至於餘下未被問話的一人,據悉是梁平剛逝世的母親。
據了解,警方調查尚未完成,現正追查戶主梁平是否對涉種票事件知情、是否為幕後黑手。消息人士稱,警方正在多個選區調查涉嫌種票個案,但在美孚主要集中調查梁平一戶,現階段仍未決定控告梁平等人的罪名,會交律政司仔細研究。被捕 8人將全部被控提供虛假資料罪。案件由西九重案組第一隊調查。全部 8人已獲准保釋候查,本月底再向警方報到。
消息又指,今次區議會選舉全港多個選區爆出連串懷疑種票事件,由各警方總區的重案組負責區內懷疑種票案,相信警方拘捕行動陸續有來。據悉,由於事件涉及政治敏感問題,警方高層下令要小心調查及發佈訊息、保持警隊中立,避免介入政治漩渦。
家住紅磡、涉嫌在美孚南區種票被捕的黃皆,在土瓜灣下鄉道 12A及落山道 58B開設藥房健康藥坊及濟昌堂;李進鋒則住在青龍頭,在下鄉道 33號開設寶聲人民幣兌換店。記者昨午到上述三個地舖尋找兩名涉案人,但戴着口罩的職員似乎早有準備,均表示涉案人未有回店,「要做生意,乜都唔知,唔好再影」,更有職員說要報警。三間店舖在記者查詢後均拉閘收舖。

王德全盼揪黑手
身為茂名市政協常委的梁平,亦是茂名同鄉總會的董事,該會今屆區選以茂名同鄉會名義,力撐空降參選的民建聯黃達東,最終黃達東以 79票之微險勝公民黨區議員王德全。王德全對警方行動表示歡迎,希望早日揪出種票幕後黑手,又表示會認真研究是否提出選舉呈請。他與公民黨主席陳家洛、黨魁梁家傑及部份參加今屆區選的黨友,今日下午會就懷疑有問題選民登記個案到廉署投訴。至於黃達東則繼續「潛水」躲避傳媒,全日未有接聽記者電話。
美孚南涉種票八名被捕人士
黃皆(男)、楊桂英(女)、黃承業(男)、黃子揚(男)、李進鋒(男)、潘麗華(女)、李慧儀(女)、李慧珊(女)

來源轉自:
2011-12-08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