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11月8日 星期二

三年排污55次,高雄中油罰2630萬

天空下著毛毛細雨,中油高雄煉油廠,卻開始大量排放、浮著油漬的污水到後勁溪去,這是環保署的稽查人員,當場拍下的畫面,其實這三年來,高雄煉油廠總共這樣,排放了55次,污水量高達兩百萬立方米,水中還有高濃度的揮發性有機物質,也因此住在附近,包括後勁、左營、楠梓等地的民眾,常常聞到惡臭味。
其實依水污法,高雄煉油廠如果遇到污水疏漏,或是下豪大雨怕廠區淹水時,可以先緊急將污水排到河川,以免造成更大污染,但是排放後一定要通知高雄市環保局,也要提報告備查。但環保署指出,問題就出在,中油趁著雨天,根本沒達到規定的降雨量,甚至晴天,都在排放污水,而且只用傳真通知環保局,事後環保局也沒去稽查,放任中油污染。
到底是高雄市環保局放任高雄煉油廠違法亂排,還是高雄煉油廠鑽漏洞、趁機偷排,兩個單位都矢口否認違法。
不過高雄市環保局還是對相關人員、進行懲處;而環保署也表示,證據確鑿,因此會對中油依行政罰法,加重裁罰2630萬元,也不排除後續要追討更高額的不當利得。

記者林靜梅邱福財台北報導
(2011-11-08 20:00)  公視晚間新聞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