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oogle.Translate

2011年9月2日 星期五

憔悴一哥:唔再講啦



反鷹抗暴行動組黃衍仁(右)呼籲警員拒絕上頭不合法、不合理的政治指令。何柏佳攝

遊行宣傳單張
「講完黑影,我俾人追到冇影!」向來「雄辯滔滔」的曾偉雄,昨與記協會面時臉容憔悴,「鷹」氣減弱,不願再談「黑影論」。近月記者採訪 7.1遊行、李克強訪港等活動時處處受警員針對,曾偉雄說會「反思」與傳媒的溝通方法,「如果我同記者為敵,有乜好處?」
「唔覺自己前言不對後語」
曾偉雄昨表示,出席「傾偈會」是他近來的重點工作。平日滔滔不絕的他,昨也要望着講稿說「開場白」。他稱自己不是打官腔,強調警隊重視與傳媒關係,相對日前將記者扭曲成「黑影」、將警察擋鏡頭強說是「卡住手」,算是有所收斂。
記協代表向他播放 now新聞台記者被擋鏡頭的片段,曾偉雄細心觀看,但要他收回「黑影論」,他始終不肯。記協不斷要求他道歉、收回言論,他只說「唉」、「我唔會再講啦」。
記協主席麥燕庭追問,像早前就港大保安問題的建議,警方發現資料有誤,也有發聲明澄清。曾偉雄即時反駁說,警方的聲明是回應港大,「唔覺自己前言不對後語」。
有知情官場中人指出,一哥態度有變,相信與政府內部也對他發表的「黑影論」,頗有微言有關係,更有政府高層認為一哥言論,令事件越演越烈,難以收拾,「我哋明白一哥要撐下屬,但係佢咁講法只會挑起更大怨氣」。據知政府內部希望曾偉雄可以低調處理,為事件降溫,「既然交咗畀監警會處理,就等佢哋做,冇謂又挑起火頭,等泛民喺立法會食住上」。

《蘋果》記者
反鷹抗暴遊行前夕,警拘社運人士
昨午社運人士開記者會宣佈明日舉行「反鷹抗暴」抗議警察濫權遊行後,三名今年 3月 6日反預算案遊行被捕的示威者葉浩意、社民連主席陶君行、社民連成員黃浩銘,被警方落案起訴「非法集結」。葉浩意考慮周六上街,但警方的起訴令她措手不及,「好似要先發制人,一哥要搞到滿城風雨先肯收手」。
有社運人士成立反鷹抗暴行動組,明午在銅鑼灣舉行「驅走極權黑影」大遊行,要求警務處處長曾偉雄就侵害港人自由及事後「講大話」下台。行動組發言人黃衍仁在記者會上表示,李克強訪港期間,警方粗暴對待示威者甚至市民,衝擊港人自由的最後一道防線,「點解喺公眾地方表達意見,就會變成警方嘅敵人?」這種極權十分恐怖,要求曾偉雄落台,「成件事唔單止係佢負責,政府都有責任──放棄一國兩制」。
籲帶黑傘出席
他呼籲警員拒絕上司不合法、不合理的政治指令,維護港人自由。
另一發言人蔡芷筠認為,曾偉雄指記者是「黑影」、否認濫權的言論「講大話」,因此設計單張,揶揄「禿鷹」曾偉雄才是極權黑影。她預期未來警方濫權情況會越趨嚴重,「依家發生嘅嘢比想像中快,以後(濫權)有幾嚴重真係想像唔到」。
遊行明午 4時會在銅鑼灣東角道出發,至灣仔警察總部,並有「道具黑影」撐場,預期數百至千人參加,呼籲遊行人士帶備黑傘出席;遊行結束後在警察總部外集會,由受害示威者講述被警方打壓情況。

沒有留言: